彰化縣芬園鄉茄荖村嘉北街636號

松川木業-室內建材使用

室內材料使用問題

木製材料使用於室內常見的問題

 建議使用WRC美西側柏,防潮耐水性佳,不發霉且能散出香氣,可使用於浴室或沐浴設施。

 若需求為明亮色彩則建議使用YC黃檜,若需經濟便宜者可使用花旗松。

 不可使用夾板、矽酸鈣或石膏類建材,容易發霉、變形或滲漏白色水痕。

 以天然木料來說硬的地板確實比較耐撞擊,不會因撞擊產生凹洞,但是實務應用上,地板所承受的除了撞擊還有刮傷,表層的油漆塗料就決定了耐磨的重要因素。

 木質地板大致分為人工合成與原木兩種,以人工合成地板包括銘木地板、海島型地板、仿無塵地板..,因以夾板或合成植物纖維為主要結構,而這類材質並無法有效防潮或抗黴與抗伸縮,所以當週遭環境不佳的時候就可以造成地板損壞變形;另,原木地板則大致分為常見的實木無塵地板、天然原木地板,這些都沒有未添加人工夾板而是百分之百天然原木加工製成,材質本身抗潮抗黴性較佳不易受外來因素影響,但是除了原木地板之外,其他的地板施工方式都必須使用夾板做底。

 實木地板施工仍需夾板,造成抗潮防霉性較差有膨脹變形疑慮,原木軟質地板不需夾板即可施工且承載力強,使用好的材質防潮抗黴性較佳,沒有膨脹的疑慮。

 實木地板為人工加工粉飾後的產品,摩損後可說是無法重新上漆,原木軟質地板厚度夠厚,使用的是可重複上的樹脂型漆且就算是使用一般亮光漆,未來也可再重新磨光粉刷,就算是遇到撞擊產生凹洞也可以再處裡。

 軟質地板柔性佳,吸震力好,走在地板上感覺較舒服,硬質地板吸震力差主要承載也是夾板,容易造成異音產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