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縣芬園鄉茄荖村嘉北街636號

松川木業 景觀建材使用

景觀建材使用問題

景觀建材使用常見的問題

 南方松為目前用於戶外景觀用料最多的材質,因花紋迷人加上防腐壽命長,所以很多人愛用,適度的使用是可行的,但不可過度使用或濫用,盡量避免使用於人體容易接觸的地方,更不可使用在密閉空間、溫泉 、游泳池設施。

 美西側柏、黃檜、加州紅木等柏科材質是目前最推薦的材質,具有天然抗蟲防霉性,尤其美西側柏不會發霉非常適合用於溫泉、浴室或泡澡環境。

 只要有上漆保護,花旗松與SPF美松也都可用於戶外,是最經濟又大碗的選擇。

 南方松為人工灌注藥劑的材料,主要功能為防腐防蟲防蛀,但不論是灌注任何環保藥劑都可能對人體產生危害,所以須審慎使用。

 通常建議使用在戶外景觀、木質基礎結構、日後無法或是困難保養的木作設施,山區野外等不易保養區域可以使用防腐材木作設施。

 不建議使用在室內景觀環境,尤其是室內地板、牆板、蒸氣室、溫泉區設施、游泳池設施、烤箱、傢俱...等。